close






有一阵子,
不太喜欢痞子蔡的书,
情节蛮平淡。

暖暖这本书,
我也只会把它归类为「有故事的景点介绍书」。
我想,
何时喜欢"暖暖"这个名字?

我只是喜欢书里几句经典的对白。

「暖暖,我相信妳知道我想带妳去,不管多困难。
我相信妳知道的。
如果妳在水里呼救,我的第一反应是立刻跳下水;
然后在灭顶的瞬间,才想起我根本不会游泳。
即使在跳水前我的第一反应是想起不会游泳,我还是会跳;
因为我相信意志,相信它带来的力量。
但当妳说想去暖暖,我的第一反应却是台湾海峡,
那并不是光靠意志就可以横越,起码不是我的意志。
所以我无法答应妳。」

「如果有天,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纯真的心对待彼此,又何需连理树来提醒我们爱情的纯真?到那时连理树就可以含笑而枯了。所以连理树现在还活着,因为人们还需要被提醒。」

    「我和暖暖都是平凡人,有单纯的喜怒哀乐,也知道幸福必须追 求与掌握。
    或许有少许的勇气去面对困境,但并没有过人的勇气去突破或扭转困境。
    时代的洪流会将我冲到属於我的角落,暖暖应该也是。
    我们会遥望,却没有游向彼此的力气,只能慢慢漂流,直到看不见彼此。
    在漂流的过程中,我将不时回头望向我和暖暖曾短暂交会的所在。」

到了最后
他们没有在一起
这是我看过的爱情小说里少有的情节

有人说过
有些书
你会了解那个人的感受
有些书
你只是懂得故事



痞子蔡
在我心里
突然变得很高深





















今天不断翻看你的部落格
再一次看看你的文字

以后
我应该会很少再逛到你那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