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寂寞,所以创作》

因为寂寞 所以创作
但到头来越创作越寂寞
不可言喻的失落
因为寂寞 才写小说
但到头来越虚构越寂寞

我看见一只迷航的信鸽 孤独的飞开
灵感像豪雨袭来 情绪泛滥成灾
你低调哀怨的琴声 从楼上传来
雨持续着对白,走廊湿成一片海

看人们撑伞经过像一段情节的铺排
淅淅洒落的雨声像谁人晦涩的告白
稿纸在黄昏下摊开 寂寞它无所不在
但未完成的小说人物对我催台

我明白 小说反正是虚构的存在
但现在 虚构比现实更需要被存在

生活就像创作 到头来总是寂寞
在人情冷暖的角落吞吐人间烟火
过程就像写小说 跌跌撞撞的摸索
随手翻到了封底 惊觉半生已空过



随手翻到了封底 惊觉半生已空过
过程就像写小说 跌跌撞撞的摸索
在人情冷暖的角落吞吐人间烟火
生活就像创作 到头来总是寂寞

但现在 虚构比现实更需要被存在
我明白 小说反正是虚构的存在
但未完成的小说人物对我催台
稿纸在黄昏下摊开 寂寞它无所不在
淅淅洒落的雨声像谁人晦涩的告白
看人们撑伞经过像一段情节的铺排

雨持续着对白,走廊湿成一片海
你低调哀怨的琴声 从楼上传来
灵感像豪雨袭来 情绪泛滥成灾
我看见一只迷航的信鸽 孤独的飞开



这是王修捷大哥的回文诗
寂寞不寂寞我不知道
我坚信
创作是为了弥补现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