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成语解释:     子:对别人的称呼;矛:进攻敌人的刺击武器;盾:保护自己挡住敌
人刀箭的牌。比喻拿对方的观点、方法或言论来反驳对方。

举例说明:     菲薄古书者,惟读过古书者最有力,这是的确的。因为他洞知弊病,
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鲁迅《华盖集续编·古书与白话》)
--------------------------------------------------------------------------------------------------------------------------------------------------------------
简单说来,
就是矛盾,
要还是不要,
志在人心。

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的选择,
不只是(a)和(b),
可能还有(c)和(d),
太复杂了,
我谈不来。

我自己只是一个"要"还是"不要",
都定不下心来。

我在遇见这个问题时,
总是不肯去面对,
就是躲在"不要"的后面而已。

当你问我为什么不要时,
我只能答你我不要,
再为什么时,
我没有理由。

是害怕伤害吗?
你们说永远欢迎我,
我知道是我自己不会去参与你们,
搞不清的一个沟渠,
对我来说,
就是          鸿                     沟

你们说"你不觉得一班人好玩点吗?"
是吗?
不懂为什么我自己感受不到,
但也不是你们的错,
错在我学会了[封闭]

我和你们是否真的找不到话题,
还是我没有努力?
我不褒戏,
我不听流行歌曲,
我没有时间看电影,
有时间我宁愿睡觉。
这就是我,
我不想逼自己去找话题,
所以看到你们依然无语。

我爱围绕中心,
而那中心就是我自己
我自私,
到最后,
我还是躲在不要的后面,
直到有一天,
你们会对我脸孔渐渐













                                                                       
                                                           陌生。


我想,
会吧?






















会的。



我拿自己的观点狠狠地反驳自己,
我希望接近,却不断后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