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隻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 蜗牛已经尽力爬,

每次总是挪那麼一点点。我催牠,我唬牠,

我责备牠,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彿说:

「人家已经尽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我甚至想踢牠,蜗牛受了伤,

牠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麼上帝叫我牵一隻蜗牛去散步?

上帝啊!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静。

「唉!也许上帝去了抓蜗牛!」好吧!松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麼?

任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吹来, 原来夜里的风这麼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声,我听到虫鸣,

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咦?

以前怎麼没有这些体会?我忽然想起来,

莫非是我弄错了!

原来上帝叫蜗牛牵我去散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 小心慢走

再着急的路

再难走的路

也要享受过程

不是走过

就算了。


我偶尔比别人多了一点运气

我总是获得意料之外的东西

我会有自己渴望的事物

我为许多东西拼命努力

若不珍惜运气

会当成晒命

那么

不被珍惜的努力

当成什么?



生命发生太多意外惊喜

我却更想得到

预测中的东西



会不会太贪心?





路上

我的

努力

需要

一点

承认



哪只蜗牛会告诉我

我需要多一点信心

哪只蜗牛会告诉我

我为何如此无力?



害怕再一次失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