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想和大家分享两个故事,
都来自<<心灵鸡汤>>。
 <<捡起地上的鸡毛>>

       圣菲利普是16世纪深受爱戴的罗马牧师,富人和穷人追随着他,贵族和平民
也都喜欢他,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善解人意。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女孩来到圣菲利普面前倾诉自己的苦恼。圣菲利普明白了
女孩的缺点,其实她心地倒不坏,只是她常常说三道四,喜欢说些无聊的闲话。这
些闲话传出去后就会给别人造成许多伤害。
  圣菲利普说:“你不应该谈论他人的缺点,我知道你也为此苦恼,现在我命令
你要为此赎罪。你到市场上买一只母鸡,走出城镇后,沿路拔下鸡毛并四处散布。
你要一刻不停地拔,直到拔完为止。你做完之后就回到这里告诉我。”
  女孩觉得这是非常奇怪的赎罪方式,但为了消除自己的烦恼,她没有任何异议。
她买了鸡,走出城镇,并遵照吩咐拔下鸡毛。然后她回去找圣菲利普,告诉他自己
按照他说的做了一切。圣菲利普说:“你已完成了赎罪的第一部分,现在要进行第
二部分。你必须回到你来的路上,捡起所有的鸡毛。”
  女孩为难地说:“这怎么可能呢?在这时候,风已经把它们吹得到处都是了。
也许我可以捡回一些,但是我不可能捡回所有的鸡毛。”
  “没错,我的孩子。那些你脱口而出的愚蠢话语不也是如此吗?你不也常常从
口中吐出一些愚蠢的谣言吗?你有可能跟在它们后面,在你想收回的时候就收回吗?”
女孩说:“不能,神父。”
  “那么,当你想说些别人的闲话时,请闭上你的嘴,不要让这些邪恶的羽毛散
落路旁。”生活中,如何说话,尤其如何谈论别人,需要我们慎重考虑。(《知音
"增刊》佚名文)

<<愤怒的钉子>>

         有一个男孩有著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
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 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
  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
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著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上
的洞,这些围□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
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
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

"如果他有你一半好就很好了。"

昨天,
我就这样说了一句伤人的话,
至少句子里的他不在场,
但我不能确保话不会传到他那儿。
传到了他那儿,
他也不会来骂我,
还是来赞我,
只知道那句话,
会狠狠捅了他一刀,
深的一刀

我的确很后悔,
但是像羽毛,
收不回来了,
我好大意,
实在不能原谅我自己。

虽然口中我很爱挖苦他,
虽然他努力了那么久,
到现在的成果还很
但是,
我很敬佩他。

曾经,
他是在背后安静的。
曾经,
他是悠闲的。

但是决定做了,
命运定了

这原本都不是他背负的,
却以硬硬压了下来,
虽然他是愿意的。

谁会想到做个主席会死那么多细胞?
不过大家都知道了。
还记得上位第一天,
他说的,
都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做主席,
他是逼不得以的

他又骂人了,
上一次,
他说射到很多人,
不好过。
这次当面骂出来,
整个食堂都听到,
但是这次,
他说没感觉了

麻木了吗?
不知道,
至少他,
不简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